我不是e人,我只是个社恐。哪种?哪种都是。

[TSN Xover Spiderman]我与民族英雄过一天(虽然只过了半天但是我交卷了!)

配对:无,好吧,就勉强算Peter Parker/Eduardo Saverin,唠嗑向啊
分级:G 
警告:LO主的语文大作文一直是42分友情分
声明:他们不属于我

===========================

    那天我的心情很糟糕,我站在大楼的顶层天台。36小时之前我赶去了加州,结果只收获了一场暴雨。之后我又连夜赶回了纽约,一个人在狭小的出租屋内生了半天闷气。然后我去了次银行,做了件以我的性格不该去做的事。我像是第一次恶作剧的小孩那样,心里充满恶意的满足感。然后他就这么从天而降,出现在我面前。

    Peter发誓他会在大楼顶层停留只是因为看到有人似乎需要帮助,绝不是因为突然看到一张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而惊吓得没有抓稳蛛丝!绝!对!不!是!他手忙脚乱地爬起来,带着三分好奇四份羞赧,还有那么几分小心翼翼,凑上前干巴巴地问好:“呃嗨?”
    面前的青年显然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搞闷了,他眨巴着大眼睛,怔愣好一会儿,才同样干巴巴地道:“嗨?”然后他忽然像是意识到什么,一双大眼睛弯成两弯新月,嘴角也悄悄勾起:“这是超级英雄给粉丝的surprise吗?”
    Peter呆愣了一秒,才赶紧回道:“啊对……不不不是!我是想问你需要帮助吗我觉得你看起来似乎需要帮助?”天,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可以这么好听!软软糯糯的!Peter觉得自己面罩下的脸一定红了。
    青年歪了歪头:“也许我需要一个人陪我聊聊天?我是Eduardo。”

    他是Spiderman,我当然知道,全纽约都知道!他是纽约人民的好邻居,而那个聒噪的号角日报主编叫他臭虫。他对此的辩驳也就是一句:“蜘蛛是节肢动物不是虫子!”认真的?好吧,他看起来是个没心没肺的大男孩,也许还是个nerd——会一本正经地纠正学术错误的nerd。

    “超级英雄是不是很忙?”Eduardo靠在栏杆上,大眼睛眨巴眨巴,流露出一丝好奇,但即便如此,他的举止还是如他身上的西服套装一样礼貌而得体。
    他一定是个精英、成功人士!Peter这么想着,试着给出一个礼貌而得体的回答:“大部分时候呃……还好,你知道,大多都是小打小闹,有点浪费时间,但是并不……并不严重。重大事件我们有团队,团队和伙伴总是可靠而高效的。”Peter觉得自己的回答糟透了,就和他蹲在护栏上的姿势一样糟糕。
    “嗯哼,虫子军团么?像是……Ant-man?”Eduardo这么说着,但丝毫没有任何不好的神态,就像是朋友间的打趣。Peter认为他是个温柔体贴的人,不过……
    “嘿,我不得不纠正你,蜘蛛是节肢动物!不要被J.J.J.误导了!他连蟑螂和臭虫都分不清!”Peter说完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Ant-man很棒,不过我有自己的团队,不是昆虫也不是节肢动物,但他们很棒——当然,因为我是领队!”
    Eduardo似乎被取悦了,他仰起头,发出一串爽朗的笑声,斑比一样的大眼睛愉悦地眯起,弯弯如新月。Peter转头,隔着面罩看着他放声大笑,耸耸肩,欢快地说道:“你笑起来很好看!”
    “是……是的,非常感谢,我也这么觉得!”Eduardo差点笑岔气,他面带揶揄地模仿Peter的语气。

    我们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瞎扯,从节肢动物和昆虫的区别到皇后区最好吃的披萨、以及揉披萨饼皮该用多大的力更合适,从单根蛛丝可以承受的最大拉力到最近的天气变化趋势——他会从物理和生物角度去分析,而我则用数学模型去反驳他。总之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这让我感到很愉快,前所未有的快乐,简单而欢愉。

    Eduardo弯着嘴角,转过头看向Peter:“谢谢,你真是纽约人民的好邻居。”
    “不……不用谢……”Peter对这突如其来的道谢有点不知所措,他抓抓头——好吧,只抓到了头套——但这倒是让他想起他的疑惑:“呃对,我……我想……问你个问题?”
    “当然。”Eduardo不出意料地同意了。
Peter扭捏了一阵,然后小心翼翼地开口:“呃……我想知道你……你的家人?”
    Eduardo的神色有些意外,但并不排斥或是戒备,他斟酌一会儿,说:“我父亲是个巴西富商,在当地挺有名的,人们称呼他Saverin先生——当然现在得在前面加个‘老’字了。”Eduardo做了个鬼脸,“我母亲也是当地富庶家庭的女儿。他们很爱我,但对我有点严格。在我五岁的时候发生了些不好的事情——大概黑手党什么的,那边治安有点糟糕。”Eduardo撇撇嘴,做了个似乎是表示‘你懂的’的意思的手势,“于是我父母决定移民美国。然后我考取了哈佛,金融专业,差不多再修一学期我就可以毕业啦。”
    “哇哦,Saverin?我是说你是Eduardo Saverin?嘿,我听说过你!我还有Facebook!超级棒的!”Peter兴奋地从不知道哪里掏出了一只手机,按了几下屏幕又突然想起自己的身份问题,只好惺惺地把手机放回去,然后他看到Eduardo有些尴尬的神色。Peter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抱歉,他犹豫了一会儿,他看了看渺无人烟的四周,还是道:“好吧,那么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得保证不能告诉别人!”
    在得到Eduardo半是松了口气半是好奇的点头之后,他摘下了头套。

    说实话我很惊讶——或者惊吓,如果你是个独生子并且和我一样看到自己的脸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尽管我先前已经为我们的声音是如此的相近而感到过些许吃惊。我想我大概能理解他为什么突然摔在我面前了——是的,我当然看得出他是摔下来的!要说我们俩有什么不一样的话,大概是气质,他要年轻些,也更活泼,充满朝气,坚韧不屈。不过脱了面罩的他要腼腆一些。

    “好吧,我叫Peter,很抱歉不能再透露给你更多,我想我们没有任何亲缘关系,但是很神奇是不是?”Peter两手拽着面罩,神色有点不自然,好像没有那一层氨纶织物,他就缺失了最强的防御手段。
    他抬起头,正视着Eduardo,Eduardo好像还没有从惊讶中回过神,他呆呆地盯着Peter,或者说是Peter的那张脸。Peter被他这么盯着,觉得脸好像要烧起来似的,他别过头,不敢再直视对方:“嘿嘿,别这样,反正你天天都能看到这张脸啊……”
    Eduardo回过神,然后好像是为了化解尴尬:“我想我确实不太习惯……嘿,我一直以为我和大众脸这个词是绝缘的——朋友们可都说我很帅呢!”他的目光真诚而友善,还带着一份被信任的感激,“我可以请你带上面罩么?或许我觉得神秘些更好。”

    在这之后我们似乎一下子亲近了好多,我们又说到了各自的经历。我抱怨Mark的不解风情,我说起我们的友谊、我的遭遇,还有我一时冲动的恶作剧。他吐槽他青梅竹马的中二爹、班里的熊孩子,还有那些总是害他迟到早退的死蠢的反派。

    “我只是有点儿气不过,我知道我不够好、或者不够合适,我想和他谈谈,可是他不该这样……好吧,我觉得我也不该这么幼稚。”Eduardo有点委屈。
    重新戴上面罩的Peter侧着头,看着Eduardo跳上护栏,两手扶着金属栏杆,一条腿搭在金属栏杆下的水泥护栏上,另一条腿晃悠着自然垂下,他的头发被风吹得微微跃动,西服外套的下摆调皮地轻扬起舞。Peter觉得给自己做个面罩真是最明智不过了,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过于严肃或者轻佻:“也许你可以先打个电话道个歉,然后和……Mark?对,和他坐下来好好谈谈,面对面的——啊当然,他也得向你道歉!淋雨很难受,而且还是大半夜,超级难受的!衣服都黏在身上,冰凉凉滑腻腻的。”
    Eduardo扯出一抹微笑:“你说的对,超级难受。”

    他蹲在栏杆上,左晃右晃的,像是个多动症儿童。他似乎是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告诉了我他的故事。

    “就这样,我就成为了Spiderman,并且领导着这样一支小队。”Peter忽然觉得就这么说出来也不错,“我一直记着Uncle Ben对我说的话,‘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我想我会一直一直这么做下去,不再是为了复仇,也不是为了赎罪……我希望,至少是大多数人,能够幸福平安。而我,我得到了这份力量,让我认识到这些,我开始了这份工作。我叛逆过,搞砸过,失去过,有过身不由己,但一开始就都是我的决定——就像我的前女友?她现在很好,没有危险,很安全。”Peter顿了顿,允许自己沉湎一会儿,然后接着说,“那些已经不仅仅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要感谢很多人,Uncle Ben——当然,还有Aunt May和我的前女友,我的伙伴们——虽然我们经常吵架,还有朋友们——欧,我总是放他们鸽子。反派?勉为其难。J.J.J.?好吧我还是感谢他的,尽管他从没有搞清楚过节肢动物和昆虫的区别!但是有句话怎么说的:‘良药苦口利于病’,他能让我反思自己,看到错误,所以好吧,我当他是个特别的朋友。还有……呃,很多,但我不能说了,总之就是这样。”
    他转头,望向Eduardo,而Eduardo也在看着他。他的大眼睛弯弯的,像是两轮新月,唇角挂着笑,他对Peter说:“很棒!”
    Peter不好意思地抓抓头:“想到什么说什么而已,说给别人听听,就轻松一点了。”他站起身,朝Eduardo挥手道别,“我想我得继续巡逻了,今天很愉快,再见,Eduardo!”他没有等Eduardo回答,就荡着蛛丝飞快地离开了。
    也许下次,Peter想,我可以带一个披萨来,皇后区最好吃的披萨,还有Aunt May的自制小饼干。

    后来我去了新加坡,就再也没见过他。再后来我回到纽约,我听说他死了。

评论(24)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Da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