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e人,我只是个社恐。哪种?哪种都是。

[Spirk&Stony]Doctor&Doctor(一发完,提前祝双蛋快乐)

配对:AOS Spock/Kirk;复仇者 Steve/Tony  
分级:PG
警告:无
声明:他们都不属于我
Summary:闺蜜Dr.McCoy和闺蜜Dr.Banner的吐槽。

_(:з」∠)_提前祝双蛋快乐,我怕到时候忘发

正文:

1.

    当听到身后传来“咚”的一记重物坠地声的时候,Bruce的第一反应是叹气和抚额——感谢Tony Stark!自从住进复仇者大厦,Bruce真心觉得自己的神经真是一天比一天坚强。看,连实验室凭空出现一个陌生人都没吓出Hulk!Bruce腹诽着,转身背靠实验桌,开始细细评估眼前这个从出现开始就一直没停下过咒骂并使劲敲打一个黑色人造物体(也许是通讯器)的、穿着蓝色紧身衣和黑色紧身裤的男人——似乎……没有威胁性?

    “艹,Jim我就知道跟着你准没好事!”他听到那人这么说——好吧,这至少可以知道对方应该还有个叫Jim的同伴。

    “很好,连通讯器也坏了!”

    你看,现在可以确定黑色物体就是通讯器,以及应该存在至少一个同伴。Bruce这么乐观地想着,在注意到对方将通讯器放置回腰间又拿出另一个仪器,并开始用审慎的目光评估周围情况时,他轻咳一声引起对方注意,并尝试摆出最友善的面容:“你好,我是Bruce Banner,理论物理博士(doctor),”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做学术搞研究的那个doctor……或者是Hulk。”他停顿一下,抬起夹着笔的右手示意对方,“请问你是?”

    那人瞪大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但很快又蹙起眉头:“如果这不是一个玩笑的话,抱歉,我是Leonard McCoy,一个医生(doctor)——拿注射器的那个doctor,隶属于USS-1701 Enterprise……艹我就是和太空不对付!抱歉,Dr.Banner,请问这里是哪里?”

    Bruce耸耸肩,拿着笔的手在空中划了个圈:“我想这里是纽约曼哈顿,复仇者大厦,如果你知道的话。”


2.

    McCoy再三确认后,放下了三录仪——目前它是没什么用武之地了,整个人挫败地瘫坐进一张沙发里。他抬手抹了把脸,露出些微疲惫的神色。

    “抱歉,我还以为……”McCoy胡乱挥舞着双手,“Jim——Enterprise的Captain James T Kirk——一个金发碧眼的小混蛋,还有Commander Spock——长得像个绿血妖精——欧草他就是个绿血妖精……总之你有见过他们么?”

    Bruce先是摇头,然后又像是想到什么:“Jarvis?”

    “抱歉Dr.Banner,我并没有见到任何类似Dr.McCoy所描述的人。”停顿几秒,声音再次想起,“巴克斯特大厦在同一时间受到不明干扰,目前仍旧无法联系Sir——我认为Dr.McCoy的同伴位于巴克斯特大厦的概率为78.56%。”

    突然冒出的声音显然吓了McCoy一跳,他咕哝着类似“果然尖耳朵瓦肯妖精就是个人工智能”之类的话,在Bruce再次看向他时下意识地坐直上身,弄得Bruce也有些不知所措。

    “呃……我想Tony和Reed应该很快就能解决问题,而且Steve也在那边……我是指……”Bruce的语速变得有些快,手指紧绞着笔杆。

    “Tony Stark,Steve Rogers以及Reed Richards?我想我没什么可担心的,反正他们凭爱就可以化解任何灾难——我指的是Jim和Spock。”McCoy翻了个白眼。

    Bruce眨眨眼:“你知道?”

    McCoy再一次瞪大了眼睛——为其中隐含的信息:“是我想的那样?”

    然后他看到Bruce仿佛事不关己地耸耸肩:“我们这里有个Star Trek系列,如果你想知道的话,Tony还有全套收藏。”

    McCoy按揉着太阳穴:“好吧,扯平了,在我们那儿你们也有一个系列,而且是20世纪的古早漫画,如果不是Jim那儿有全套书和影碟的话我根本不会知道。”显然今天接收到的信息量有些过载,对一个医生来说。


3.

    起初他们只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边品尝Bruce珍藏的苦甘露(就和他操蛋的人生一样苦,McCoy想),一边相顾无言。

    然后大概是嘴里渐渐回甘,咽喉里也凉丝丝的无比舒爽,他们慢慢打开了话匣子——至少辐射伤害方面他们还是能找到共同语言的。再后来不知怎么的McCoy就开始抱怨某对致力于瞎折腾和闪瞎人的夫夫——首当其冲遭受最多伤害的自然是我们苦命的医生。

    而我们的好博士一开始还是有些尴尬,推推眼镜喝喝茶,偶尔插上一句安慰安慰我们的好医生。一直到好医生开始抱怨自己一个医生却要被当了物理学家又当拆弹专家——“老子是医生又不是博士!”

    Bruce叹气:“我想我能理解,鉴于我也经常被当医生,外科医生心理医生什么的——尤其是Tony患PTSD那段时期。”

    “就算是当医生也动不动就要刺激我一下,今天这个差点见上帝,明天那个又生理期,有时候我都想是不是我上辈子欠他们的。”McCoy恶狠狠地咽下一口茶,“Jim小混蛋还动不动来个自毁倾向!我都恨不得糊他一脸!”

    Bruce表示深有体会:“大概和他们不怎么好的童年有关吧,比较敏感啊、爱逞强、习惯自己担什么的。”

    “对!爱逞强!还见鬼的蠢!”

    “呃,虽然公平地说他们无论智商还是情商都算不上蠢,不过……”Bruce做了个鬼脸,“我非常同意你的评价。”

    McCoy点头同意,然后继续说:“他俩没勾搭上的时候见天吵架,吵完架小混蛋就跑我这里当怨妇。让我想想都怎么说的……”

    “‘拜托Brucie我当然喜欢他啦,他可是全美偶像啊’、‘他为什么就不能不和我吵架呢’、‘见鬼我知道我忍不住嘴贱但是他为什么不能不要抓着这些小事不放呢’……Tony那时候也这样,”Bruce接着他的话头说下去,“另外Steve也会单独来找我——你知道,旁敲侧击什么的。”

    McCoy愣了几秒,然后挑着嘴角道:“哇哦,我觉得我被安慰到了,至少我不是唯一一个遇到这种操蛋情况的。”语气颇有些自嘲。

    Bruce耸耸肩:“彼此彼此。”


4.

    “我还是挺感谢他的,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他就这么出现了。”McCoy皱着眉,双手在空中比划,“如果不是他我也许就这么自暴自弃了,最后大概会被发现醉死在小公寓里。可是他就这出现在我面前,他让我觉得……至少我得看着他,他是这么不让人放心……”

    Bruce附和:“Tony让我觉得发生过的事都不再难以接受,每天都很有趣,有时会很惊险,有时很糟心——比如他们干出的蠢事,但是生活变得很棒!”

    McCoy表示赞成:“对,我现在觉得太空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虽然我仍旧喜欢不起来。”

    “我也不会喜欢需要战斗的日子,只是没有那么难熬了。唔,自从Steve和Tony在一起之后——他们都让对方变得更好了,或者至少我不再莫名其妙地躺枪。”

    McCoy看着Bruce的鬼脸,发出一声夸张的哀嚎:“天哪,我真不想回忆那段日子!”

    Bruce摆出心有戚戚焉的表情。

    “谢天谢地Spock还是把小混蛋收了!被闪瞎总比被烦死好!”

    “嗯,当他们其中一个钻牛角尖的时候,另一个就会弄醒对方。我的工作量可减轻不少!”

    “谢天谢地!”McCoy也做了个鬼脸。

    “God bless America!”Bruce微笑着说。

    “冒昧打扰,两位Doctor,与巴克斯特大厦的通讯已经恢复,是否现在接通?”优雅的英音带着一丝调笑在耳边响起。

    Bruce朝McCoy耸耸肩,示意Jarvis接通视讯。

    荧蓝的光幕凭空展开,他们各自的挚友勾肩搭背站在屏幕前,而他们挚友的伴侣带着些许无奈的站在后方,稍远处,Sue扯着Reed的耳朵骂骂咧咧。

    McCoy和Bruce相视一笑。


Fin.

评论
热度(24)

© S.Da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