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e人,我只是个社恐。哪种?哪种都是。

[TSN]一秒(ME无差,一发完)

配对:Mark/Eduardo无差
分级:PG
警告:重要角色死亡,以及仍然不接受任何形式谈人生 : )
声明:他们不属于我;一切bug都是剧情需要,请无视

清明节已经过了,祝愉快~

==============================

一年有365、或者366天。

准确地说,一个太阳年是365天5小时48分46秒。因此公历每四年将会多加一天,而当遇到满百整数的年份,必须能够被400整除才能成为闰年。

这还不是最准确的。人类使用原子钟计时,但“世界时”和“原子时”存在微小差异,当这个差距超过0.9秒——基本上每1-2年就会遇到一次,至今最长的一次间隔是7年,而近来则是3-4年——就需要人为地在“协调世界时”上加一个“闰秒”——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负闰秒”,好确保太阳不会在5000年后将上班时间整体推迟1小时,或者5000年后的人类需要摸黑上班——这自然是借口,赤裸裸的政治借口。

Mark恨“闰秒”,当然,所有IT大公司都恨,这意味着至少一晚的加班,来收拾这多出来的一秒搞出的烂摊子——协议出错、通信中断,最轻的也是响应延迟和时间错误。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绝对不是最惨的那个行业——NASA肯定要比他们惨,这就够了。

这就够了。Mark想,至少他不是最惨的。虽然这注定他错过了、并且还将错过许多个跨年狂欢。但那有什么意思呢?和一堆不认识的人簇拥在广场上,傻傻地跟着倒计时,然后那些人会在23点59分60秒的时候就开始嘶叫、乱蹦乱跳、随便拽上一个人接吻……没有每年发生一次踩踏事故简直就是奇迹。哦,还漏说了开车去高速公路上狂飙这种蠢事。

不,他们不知道多出的这一秒有多糟糕。

Mark看着电脑右下角的时钟——2015年12月31日23点55分37秒。他点开好友列表中的一个个人主页,最近发表日志是一张透过车窗的夜景图,路灯顺着公路蜿蜒,一直连向远处的一整片灯火,近处的车窗玻璃上有拖曳着尾巴的水渍,一道强光从侧面打过来,折射出一颗颗璀璨的“流星”。“I'm here now, for you.”对方在照片下这么写道。

Mark又看了次右下角的时钟,2015年12月31日23点56分13秒。他切换到服务器监视后台,一切如常。他又切回网页,最顶部还是那张照片,一动不动,这个主页好像和那些提前刷起新年话题的人处在两个世界。照片下的日期是2012年12月31日23点59分60秒,上一个“闰秒”。事实上这张照片应该在58秒或者更早一些被服务器接收到,而发送时间应该再早上1-2秒,服务器由于人为调整而响应延迟了,Mark知道。

右下角的时钟跳到了23点56分59秒。

哦,现在是23点57分01秒了。

Mark打了几行代码,给技术部和客服部发了几个指令,确保一切都按部就班——他们有了足够的经验,上一次的,和上上一次的。然后他又切回网页——还是那张照片。他将鼠标移到“删除好友”的按钮上,过了一会儿又移开。

一定要说些什么的话,“闰秒”是个话题,尽管这是个糟糕得不能再糟糕的话题。再一次,Mark恨这个。这只是格林尼治和国际原子时间之间愚蠢而可笑的权威争端,最后撕扯妥协的结果是将一堆的麻烦抛给其他行业。有本事他们禁止他们的任何雇员使用Facebook,他想,我应该给《Thor2》出个专题推送活动,最起码要点个赞,格林尼治应该被毁灭。

23点58分59秒。

Mark情愿在公司规章里加上一条:如果太阳将推迟升起一小时,那么上班时间就将同样推迟一小时,本条例永远有效,不得修改或撤销。或者干脆缩短一小时的办公时间,Facebook不在乎这点员工福利,它很完美,它值得这么棒的条款。它是,它就是这么完美。

23点59分29秒。

或者就干脆不要去管它,让所有人在今晚他们想呆的地方、做他们想做的事情。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就是网络罢工。人可以罢工,Facebook为什么不可以。去他妈的。

去他妈的“闰秒”。

23点59分40秒。

他至少应该在那辆车上。这不是可怜的没有及时避开的司机的错,这是他的错,他没有在那里。

23点59分45秒。

或者他们没有和好,甚至没有吵架。或者更早以前没有Facebook没有Facemash没有他蠢透了的任何主意没有和Albright分手没有参加愚蠢的AEPi没有考进Harvard没有拒绝Microsoft或者他根本没有出生。

23点59分51秒。

这些都蠢透了。

59分53秒。

醉酒在高速上逆行飙车显然很愚蠢,未成年的愚蠢行为。“闰秒”是个同样愚蠢的主意。

59分55秒。

它让时间断开了。

56秒。

而他为此不得不困在这里。

57秒。

这蠢主意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当然。

58秒。

和好也是个愚蠢的主意。

59秒。

蠢透了。

59秒。

蠢透了。

59秒。

这蠢透了。

2015年12月31日23点59分59秒,Facebook上已经开始刷起了新一轮的“新年快乐”。一秒钟后各种跑着、跳着、抱着、热吻着的照片和短视频将开始充斥页面,还有一堆的语无伦次和疯狂行为。

他们不知道这多出的一秒是有多糟糕。

Mark合上笔记本,他突然希望服务器能停摆。

23点59分60秒。

这蠢透了。

我是指,一切。


fin.



注:

1. 2012年和2015年的闰秒其实是在6月30日,剧情需要放年底了。其次“闰秒”确实造成过网站的短暂停摆,但IT公司怎么处理“闰秒”我不知道,应该不会有太大麻烦吧……总之一切都是剧情需要

2. 红绿色盲不是一定不能考驾照开车,能分清并通过考试还是可以的(我认识这样的人),剧情需要。

4. 补充说明:12年ME和好,E年底坐飞机来加州,降落时间是在12月31日晚上,M由于“闰秒”需要监控调整服务器就让司机去接了,他自己没有去。大约在“闰秒”的前几秒,E在车上发了那张照片,由于系统响应延迟使得最后动态显示时间是60秒。照片上斜射过来的光是一辆逆向高速行驶的车(有人喝高了在这时候逆向飙车),所以其实照片刚传上来就发生了车祸(可以认为是在“闰秒”发生的)。

评论(6)
热度(30)

© S.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