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e人,我只是个社恐。哪种?哪种都是。

设定脑洞:记忆死刑

简述:所谓“人道主义”“生命至上”被刻意夸大,限制人身自由或是剥夺生命的刑法被废除,犯罪人员被以一种“记忆刑罚”的方式来服刑。通过计算机和“心理量刑师”来裁定导致犯罪的记忆(包括“直接引发犯罪”的记忆和造成“引起犯罪的性格缺陷”的记忆),然后对这些记忆进行针对性清除,并在“专业机构”(叫…“乌托邦”?“轮回台”?)重塑完整人格后放归社会。最重的刑罚就是“记忆死刑”。

记忆死刑:对情节严重的罪犯清除所有记忆并从0开始重塑人格。
心理量刑师:从专业角度对罪犯进行分析,会同计算机对罪犯的经历的计算,找出并锁定“致罪记忆”。
致罪记忆:导致犯罪的记忆,包括“诱发记忆”和“致‘畸形性格’记忆”。
诱发记忆:直接引发犯罪的事件的记忆。
畸形性格:导致犯罪事件的性格缺陷。
致“畸形性格”记忆:造成这样的性格缺陷的一系列记忆,比如童年不幸、重大变故等。

评论(2)
热度(5)

© S.Da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