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e人,我只是个社恐。哪种?哪种都是。

同人作者20题

同人作者20题

那我也来一份好了 @佳能1500 ←这只叫做Alpha

写完,下去干活,居然摸鱼了半个上午Orz

事先声明我有半个处女座,某些情况下精神洁癖和矫情很严重,但这只是我的事,我不爱干涉别人的想法和做法。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有一天,发现脑子漏了。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查漏补缺,但是发现怎么也补不完。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可以发神经。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写到一半突然写不下去,或者写到一半Alpha又开始耍流氓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让我觉得好玩并且不超越我的底线,比如可以乖张但不能病态。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拿得起最终也能放得下?还有就是引用一篇文的标题“爱情最美是暧昧”。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吧?整个人画风都不对了那种,不过我会很快变回来,毕竟三观已经很固定了。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特点影响关系,关系影射特点,不好说。硬要说的话,没有特点就不成灵魂,没有灵魂这个故事就不是属于这些角色的故事,只能是个阿猫阿狗都可以套上去用的模板。并且我认为这两者即便是同人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在AU背景下就应该按照时代背景进行调整。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AU或者半AU,脑洞比较大嘛。没什么特别喜欢或者擅长的吧,也许软科幻/玄幻?一直想写的话,我有个自设大背景,但是自设真的太多……最多的可能是部分AU的现代背景吧,看着比较好理解,也不用太多的解释说明。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没有喜欢一说,故事发展到最后,该HE就HE,该BE就BE,该开放就开放。我本人比较善良【doge脸,结局习惯写得暧昧,然而在心里其实已经给出了确定的结局。擅长的话就当是擅长开放吧,大概我觉得他们拥有人生,而我只是在叙述他们人生中的一小段。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参考上一题。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参考Alpha,以及当Alpha耍流氓的时候←容易造成集体扯淡。反正只要脑子漏了就有可能会出现。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参考Alpha。尽量客观、以正常的逻辑去理解,不偏爱、不偏见,不断地纠正自己,但也需要在故事背景和经历下进行调整。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又是两个我觉得不能分开说的,硬要说的话,看侧重。我还是那几个意思吧,合情合理、公正客观、符合逻辑。以及在这里回答一下Alpha:你更擅长瞎扯淡和耍流氓。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这取决于长篇的定义……我倒没有更喜欢一说,让我觉得读着舒服就是喜欢的。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引用一下Alpha的话:“不ooc,不侮辱角色,不虐待角色,不故意抹黑,不强行洗白,我觉得一个角色正是因为他那些特点才生动而吸引人”。以及逻辑很重要,常识很重要。还有两点矫情的,不用于商业和刷存在感,不恶意侮辱和歪曲任何国家、民族、历史事件等←别人怎么做我管不着,反正这就是我的做人底线。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想修,有时候会修一些,然而现在有只Alpha……更早的叫做黑历史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同人的话因为性质和购买人群,除了交流和无料我大概不太能接受有偿,有时候会买←反正这只是我一个人的矫情。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咦,有么?唔,谢谢喜欢,还有我更新真的慢,请多包涵。还有请在和Alpha扯淡的时候替我稍稍催一下,就是我@的那只。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不要指望一个天天被迫听怀旧金曲100首的人的品味。


评论(2)
热度(2)

© S.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