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e人,我只是个社恐。哪种?哪种都是。

[TSN X AVG]金汤/城堡(6)(ME,DS,Superfamily)

归类tag请戳 ☞ #菊苣们教你被打脸的正确姿势(归类)

这节是过度,比较无聊一些。我不是半月更,是正好被抓去干活了,心累Orz

 

6.

一阵轻微的失重感让Eduardo从浅眠中转醒,他摘下眼罩和耳罩,抬手按捏着鼻梁。坐在他边上的亚裔男士将闭合的挡光板拉开一半,缕缕光亮泻入,令人不由精神振作。Eduardo向他表示感谢,那人点点头,没有说话。

飞机很快安全降落,Eduardo从行李箱取出他的背包,在乘务人员的指引下下了飞机。

加州的天阴着,灰白的云层大剌剌占据着天空,雨要下不下的样子。Eduardo没有多做停留,步履匆匆地出了航站楼,就近坐上一辆排队等客的出租车。他关上车门,朝前排瞥了一眼,然后挪到外侧座位上。驾驶席挡板后标有司机的工号和大头照,Eduardo盯着它看了会儿,心不在焉地回答了司机的询问。

变速箱齿轮啮合,一阵轻微的抖动伴着发动机沉闷的声响从座椅传过来,Eduardo半眯着眼靠上椅背。然后毫无征兆地,内侧车门猛地被拉开,一个身影堪堪在汽车起步的瞬间窜进来,车门随着加速的惯性“砰”地合上。Eduardo一惊,司机冷不丁地一脚急刹,他毫无防备地扑向前排座椅,脑门被驾驶席的挡板狠狠磕了一下。

“WTF!”司机咒骂了一句,转头语气不善地对来人叫喊,“这位先生,你该死的考虑过你的行为有多危险吗!你没有看到这辆车上已经该死的有客人了吗!”

Eduardo按揉着额头,惊讶地发现来人居然是飞机上那位亚裔男士。男人朝他点点头:“抱歉。”他的语气很平板,好像没多少诚意,这引发了司机新一轮的怒骂。

“有急事么?我可以让你先。”Eduardo对这位男士还是比较有好感的,可司机就不乐意了,一连串的数落夹着咒骂,从行为道德说到违法犯罪,大有男人不下去他就不开车的意思。

男人端正笔挺地坐着,好像没有听见一样,只淡淡回了Eduardo一句:“我们顺路。”

Eduardo怔愣一下,随即想到也许对方认出了自己——尽管那不是什么光荣史,便打了几句圆场。司机不肯,直到Eduardo提议换一辆车,才骂骂咧咧地启动车子。

汽车平稳地行驶在路上,司机依旧很生气,除了必要的交流,剩下的时间都在自顾自地咒骂。倘若是在电视节目里,恐怕就只有“哔”这一个音了,Eduardo漫不经心地想着,视线移向边上的男人。男人穿了一身黑,外套拉链几乎到顶,连手上也带着贴身的黑手套,他坐得笔挺,任凭车子怎么开都不动如山,锐利的目光直视前方,仿佛盯死了猎物的鹰。

Eduardo觉得有哪里不协调,又似乎理所当然,好像有猛兽环伺,又有猎人护持——他相信他的感觉,尽管有时候感觉也会拖累他。  迟疑了好一会儿,他试探着开口:“请问……”

“路。”男人打断他。

“什么?”

“窗外。”

Eduardo不解,但很快便知晓了他的意思:“伙计,是不是开错路了?”

司机顿时炸了:“我在这个城市开了十几年我会认错路?!啊哈,你们是一伙的吧!为什么我开个车都要碰到这么多事!”他狠狠地锤了下喇叭,一脚将油门踩到底,几个急转弯开上一条偏僻的公路,加速和突然转向的惯性把Eduardo甩得七荤八素。

Eduardo这才意识到是哪里不对劲,他努力稳住身体,试图寻找机会脱身。转头却见身侧的男人微微向前倾身,一手扶在副驾驶的靠背上,在又一个急转弯时骤然发力从空隙中窜至前排。也不知道他怎么动作,左手臂绕过驾驶座挡板,以一个诡异的角度抓向司机的脖颈,右手则去抢夺方向盘。司机的反应也很快,左手死死攥住方向盘不放,空出右手格挡住男人袭向他脖子的手,一个反手扣住他的腕部,指骨发力,道道火红的皲裂纹在司机裸露的皮肤上蔓延开来,像是岩壳下涌动的岩浆,Eduardo甚至都能感觉到一股热浪。男人神情不变,小臂轻轻一扭改变角度,五指变爪为拳,顺势往对方胸口一扣。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待Eduardo再次从座位上爬起来,司机已经瘫软在驾驶席上没了声息,皮肤上的皲裂纹暗下去,变成炭黑一样的色泽,隐隐飘出一股蛋白质的焦糊味。男人侧身把住方向盘,伸过去一条腿,轻踩着刹车将车子慢慢停靠到路边。

Eduardo飞快地跳下车四处张望,这里已经是郊外,车辆很少,只在前方三五十米处停着一辆汽车。他看向紧接着下车来的男人,一时不知该不该戒备。

“Lin让我来,带你去见Dustin和Sean,‘灰区239’。”男人说了目前为止最长的一句话,然后径直往前方停靠的车子走去。

Eduardo蹙起眉,却毫不犹豫地跟上男人的脚步。不论Lin到底是谁,只为了联系不上的Dustin和Sean,他也必须去。

 

注:汽车上外侧是指靠逆向方向的那一侧(或者是驾驶席一侧),平时上车(即靠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的一侧叫做内侧,因为昨天发现有新手驾驶分不清内外侧,特此说明。

评论(11)
热度(10)

© S.Da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