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e人,我只是个社恐。哪种?哪种都是。

[The Sentinel]human,barbary ape,home(sy礼物季)

配对:Jim Ellison/Blair Sandburg
分级:PG
警告:就算是三大设定也不要指望我能写出PG以上
声明:他们不属于我


 结尾有点不满意 


==============================


  当你在丛林里摸爬滚打了好几天,吃不好睡不好还要跟一群毒贩斗智斗勇,好不容易全须全尾地出来了,又要面对笔录作证等一堆程序,而在这之后还需要面临长时间的舟车劳顿……总之就是被无情的命运死命折腾一番之后终于回到家后,你最想做的是什么?当然是倒在床上大睡特睡!如果有人陪着一起当然更好——简直太天真了!你以为命运这个无情的婊子会乖乖放过你嘛?!尤其是当你(们)身为主角的时候。


  这是Jim和Blair在打开家门后的第一想法。


 出门之前还好好的公寓,现在凡目之所及都像台风过境,除了大件家具就没有能够以正确姿势摆放的物体,橱柜和冰箱都呈现打开的状态,瓶瓶罐罐不是倾倒就干脆碎裂,各种能吃的、不能吃的乱七八糟散了一地。客厅的电视开着,正在播放一部情景喜剧,扬声器里传出一阵阵滑稽的罐头笑声,衬着这副台风过境一样的场面真是操蛋的应景——或者说尴尬。  


 至于始作俑者……Jim瞪着布满血丝的眼睛环视一圈,最后对上一双乌溜溜的小眼睛,眼睛的主人——一只金棕色毛发穿着纸尿布趴在沙发背上正警惕地盯着他的叟猴——如果还需要补充的话,他叫做……  


 “Larry!”Blair已经先一步喊出了叟猴的名字,并试图冲上去拥抱好久不见的小伙伴。Jim眼疾手快地拽住Blair的衣领,又朝地上指指。Blair看着满地狼藉缩缩脖子,自知理亏,瞪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企图感化屋主:“嘿Jim,Larry在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之后——我的意思是那些收容所一定没有提供好的生活条件,然后跋山涉水来寻求作为主人——好吧是前任的我——的帮助,满心希望落空之后行为有些失控是正常现象。而且……我是说作为一只同人类行为模式相当接近的叟猴也有生理需求对不对?我们出门这么久,我想他为了确保自己不至于饿死而寻找食物是合理的。作为前主人我认为我们应该……呃,包容他?”  


 显然屋主不为所动:“首先根据地上水迹来看他应该才到不久——我认为不会超过3小时——你得因此庆幸至少公寓里还没有出现排泄物。其次,耍性子和蓄意破坏在我看来本质没有多少差别——既然他同人类行为模式这么接近。”Jim拍拍Blair的肩膀,一边盯着小猴子一边绕过一地狼藉走到卧室门口,拧开房门朝里瞟了一眼——万幸,看来叟猴的智商并没有接近人类,至少没学会怎么开门。他转身对顶着一副可怜兮兮表情的伙伴继续说道:“最后,显然作为前任主人的你得收拾这个烂摊子。”他指了指似乎感觉到危险而站立在沙发背上的叟猴。


  Blair垂死挣扎:“JimJimJim!Please~”


  被喊的人露出一个怎么看怎么像大猫捕猎时的表情的笑容,“你的子民,所以你得搞定他,酋长。”Jim说完闪身进了卧室。  


 被留在客厅的Blair泄气似地耸耸肩,他小心地避过地上的水渍和各种残骸,然后坐上沙发扶手以使自己的视线能够和小猴子的保持在同一个水平面。他瞪大眼睛努力向小猴子传达自己的善意:“嘿,Larry,我们得谈谈。”  


Jim躺在久违的大床上,他半合着眼,身体和精神显然都相当疲惫,但他没有放任自己沉入睡眠,而是集中精神注意着客厅里的动静——以防万一呢。好一会儿,他才放松下来,紧接着是拧动门把开启房门的声音。Jim侧过身子,半眯着眼看过去,从打开了三分之一的门缝里探出一大一小两张脸,同时睁着湿漉漉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好吧,Jim现在真的相信叟猴的行为模式极为接近人类了),然后大的那个小心翼翼地开口:“嘿,Jim,我和Larry都说好了,他不会再这么干了,我们可以留下他么?”  


Jim眨眨眼,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先关笼子里,睡醒了再说。”  


Blair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而小猴子似乎也知道自己获得了赦免,发出几声听上去似乎很是愉悦的叫声。  


Jim看着Blair一边欢呼一边抱着Larry消失在门口,他扯了扯嘴角,闭上眼睛。  


 “嘿Jim!我可以先睡一会儿吗?就一会儿,睡醒了就收拾!我还会负责做饭!”  


Jim对此懒得做出任何反应。然后没多久,伴随着悉悉索索的声响,有人躺到了他身侧。他翻了个身,将对方抱进怀里。房间里一时只余轻浅的呼吸声。  


 而房间外,依旧满室狼藉。小猴子坐在笼子里,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扬声器里不时传出一阵阵轻细的罐头笑声。  


 


fin.


 
 
 



评论(5)
热度(30)

© S.Da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