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e人,我只是个社恐。哪种?哪种都是。

脑洞,求对号入座Orz

没有想到该放什么cp的脑洞……求对号入座求各种带走Orz
奶粉不够养不活越来越多的孩子求各种领养收留【什么鬼
(起因是闺蜜突然看完简奥斯汀又看傲慢与偏见,看完之后对我说好虐啊→指作者)

**注:用“他”来代称并不表示人物就确定是男性,只是习惯,可男可女可人妖可1可0可.5,请随意代入。

【脑洞】:

A是一个畅销书作者,写出了好几本温暖又有深度的小说,每一部不报社质量高剧情赞,从不拖稿从不注水也从不跟风或者搞噱头。对粉丝也基本上有问必回,态度很好。虽然本人没有露过面,就算自嘲自己丑如无盐也坚持不露面,但总之就是业界良心。

B是A的头粉,从A第二、三本书开始就一直追,看着A的粉丝来了又走,看着A的书治愈了一个又一个人,看着A从一个透明变成深红。B不是留言很多的人,也不是最老的那匹粉。觉得喜欢就会点个赞,有所感会留几句,偶尔会和A在评论区聊上个五六楼,点到即止那种。就算B后来接过了论坛管理员,帮着A组织安排关于书的各种事情,也是那种比较沉默着重做事的人。
B觉得能写出这么美的故事的A应该是个有很好的教育、阅历丰富、热爱生活并且生活美满的人。他喜欢A塑造的这一切,真实不矫揉,美好又现实。

但其实不幸一直伴随着A,A哭过闹过酗酒过歇斯底里过,乞讨过偷窃过【哔——哔——】。当他喝得烂醉拿起笔想要宣泄,却发现自己无法忍心让笔下的人物过上他那样的生活。于是他将他曾经一切梦想过的给予他的“孩子们”,却也并不让他们成为“温室的花朵”。他的“孩子们”回馈了他正常生活的基础,只是他内心仍旧自我否定,因此生活混乱。

B在酒吧遇见了和朋友争执的A(他们并不认识对方),调解后大家一笑泯恩仇(其实没多大事),相互抱怨各自的糟心事,相互吐槽,一起喝醉,又约着下次再喝。
他们渐渐熟悉,但仍旧不知道对方就是自己的偶像/头粉。B会包容A、为A心疼。A觉得B很好,但是又自卑。B把A的书推荐给A,A会尴尬,然后装成他自己的黑。B(就是)知道A自卑又敏感(但就是不知道A就是他喜欢的作者),然后一直推荐A的书给A,并且说这个作者的书怎么怎么温暖人心啊怎么怎么好。

总之,A觉得B喜欢的是那个能写出温暖故事的人,然后在新故事里也给了有过不幸却坚强的主角一个这样的朋友并且最后主角告白了。
B觉得这个故事有些地方看着好眼熟啊感叹不愧是我最喜欢的作者,对生活观察细致入微对感情把握也细致入微,然后想着A会不会也喜欢他,会不会对他告白。最后想啊想,觉得自己告白成功几率不会低……吧?

---------------------------------------------------
省略中间一切纠结实在懒得打字了
---------------------------------------------------

总之摊牌了然后最后的最后B说,承受过一切还能够坚强而生动地活着,还会给予虚构的人物最真实美好的血肉,这样的人,如果都不够好,一定是我眼瞎了。

ps.A的编辑/经纪人可以是A的闺蜜,想要帮他却有些无能为力,只能尽力在生活上帮助他。

评论(28)
热度(1)

© S.Dawn | Powered by LOFTER